风景线  

Posted

给你两个选择。(一)两个半小时内什么都不可做,只能独自一人坐着沉思或在长约10米,宽约1.5米的范围踱步;(二)两人一组只可坐,不可站,三个小时,中间15分钟休息,期间必须听几十个人叙述同样的故事,有好有坏,好到洋洋洒洒长篇大论,差到一棍子打不出个屁来。你会选择哪一个?

我没得选,被派做第一项任务。结果接获第二项任务的同事羡煞不已,因为什么事都不做在很多人眼里是最舒服的。我笑笑,没回答。总不能说我愿意交换吧(当然换不了),听起来好像假惺惺,占了便宜卖乖,何苦?!其实心中多么期望能够换换,至少有事做,有人说话。站在二楼,抬头约90度,可见些许碧空,比井底之蛙多不了多少,只是脖子受不了;低头前面是一片草地和绿叶,每天看,所以也看不出什么新花样,唯一有些情趣的一池鱼水被这片绿色占为己有,连一丝都不让我。在三楼四楼的同事虽说天空不比我宽阔,美景也大同小异,但至少我在二楼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三(四)楼看我,或多或少有些诗意。

这两个小时我绞尽脑汁,小声唱歌,默背唐诗宋词,缅怀往事,憧憬未来,什么都做了,什么也都没做,到最后我竟然默念口令,踏起了正步,颇有当年红军长征,一路高歌,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气势。踏正步这段相信是楼上看我最美的一道风景了。

两天的任务完成了,回想一下,虽没有美景装饰我的寂寞,我至少装饰了别人的眼帘,并非一无是处。相信明年我调去做第二项工作,一定会怀念自己留下的这道风景线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August 02, 2009 at Sunday, August 02, 2009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.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