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

一次自作聪明的教学,让学生知道了这个所谓的“三何主义”,本以为无甚大不了,直到几天后她说:“我妈妈在读你的blog。”听了就一个字:囧。


最开始是写给老婆看,借机表达自己山无陵,天地合,仍不与妻绝的坚定爱情立场,是一种生活情调。然而爱情虽是永恒的主题,但日复一日卿卿我我,不免沦为陈词滥调,千篇一律,如同言情小说,读多了就一个字,腻。

不写爱情写什么呢?个人生活很单调,每日行程基本一致,没得写;婚姻生活不如年轻人热恋,爱得死去活来,惊天动地,基本上是既无大喜亦无大悲,平淡如水,不想写;不喜欢拍照,更不喜欢被拍,最不喜欢慢慢上载,想到都累,不愿尝试;剩下还有什么可以写?就只好发表发表议论,读本书,评一下,看个演出,说一下,遇到点屁事,也要挖空脑门硬挤一些文字。议论过多,不免字里行间会骂到人,虽不带脏字。可悲的是我不是敢骂敢当的好汉,只好在文字上加上一层又一层的伪装,加多了就笨重了,见不得人了,因此好多文字被弃在地下室,与阳光永别。

因此,囧完后立刻一惊,万一忍不住忘了加伪装,被她妈妈读到,岂不呜呼哉?停笔停笔,立刻停笔,转为地下工作。地下工作辛苦啊,要躲要藏,还要不时打听消息,在此向抗日时期的地下工作者们致上我最崇高的敬意!转眼半年了,毛主席说过要打持久战,半年对现代人来说如同半世纪,所以我坚信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我的。我回来了!!

地下工作期间,也没闲着,好好审视了这个“主义”。由外到内。在外表上问题多多,怎么看都有太多没用的累赘。若和那位仁兄比画蛇添足,他输定了。我画的那条蛇,蜈蚣若瞧见了,没准把它当兄弟了。所以删掉了一切跟文字没关的。各位不用担心,你们的blog都存在google reader里,经常拜读。

内容上原本也要大裁员,后来工程实在浩大,就退而求其次,删掉部分文章,以及所谓分类、标签等等。再看看,其实杂七杂八什么都写也挺好,人家那好吃的大杂烩里什么没有?萝卜白菜这菜那菜,猪肉羊肉这肉那肉,虽然搞得自己既不像文艺青年般文艺,也没愤青般的愤怒,只能是隔着棉被挠痒,不着边际四处游击,但我本来两者都不是,所以继续继续,越杂越有味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ebruary 20, 2010 at 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.

7 comments

早前我有位同事吓唬我,说我老板在看我的 blog
那时候,我有点吓倒了,可是随后想想,这是我的地盘,我爱写什么就写什么,我不可能去顾虑到每个人的感想,所以最终还是决定我行我素 XD
到现在,还是一样,我喜欢的人、讨厌的人,都出现在里头,赞赏人、批评人,也在里头,反正就是最真实的我,我会为我的言语用词负责就是了 :P

20 February 2010 at 14:23

没错,其实自己多数骂事不骂人,但很多人喜欢对号入座。而我要做圆形方孔钱,做人圆滑以求一切顺利,无必要之麻烦;同时内心保持方正,做回自己。这种对号入座的误解,我虽然问心无愧,但会带来不必要烦恼,能免就免了吧。经历很多后,棱角早就磨平了,大家开心就好。

20 February 2010 at 23:09

欢迎回来!
这篇写的精彩!我喜欢。:)

20 February 2010 at 23:45
Anonymous  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22 February 2010 at 10:26

welcome back... finally see u posting.. must meet up k.. happy CNY! =D

22 February 2010 at 12:46
Anonymous  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23 February 2010 at 08:04

sure. we must meet up provided we can find a common time slot as all of us are so busy now. All the best for your house hunting!

23 February 2010 at 10:12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