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斋Rocks  

Posted

一句话:让人大跌眼镜。看之前,没抱太大希望,只为不想太过失望。看之后,觉得是目前制作最好的本地华文戏剧(当然,该评语仅限于我看过的那几部而已),远远强于‘天冷就回来’。音乐部分虽说不上经典,但编排、舞台、音乐、表演,尤其是歌词,都让我惊喜。不愧是最佳作词人,小寒的词填得不仅符合情节,而且很多让人回味反省的地方,导致很多时候我一直在盯着字幕,欣赏歌词。可贵的是,黄韵仁和小寒联手打造的音乐并没有喧宾夺主,而是将原本就精彩的剧本衬托得颇具震撼力,让人在连连笑声中时时被感动着。不像‘天冷’,感觉整出戏是为了梁文福的歌而写,过于牵强。


本地华文制作始终面临俗与雅的两难中,过雅无法吸引大众,难以生存,过俗则违背创作人本意,不免招致非议。‘聊斋Rocks’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一个平衡。也许,这就是实践剧场找寻的路线。

一句话,我喜欢这出戏。但你不一定喜欢,去看看吧再说吧,不过最好先读读‘婴宁’,否则有些桥段会被误认为低俗(正如我后排的那一对)。困了,睡了,好多东西要写,特别是最近上了很多课,挺有趣的,下次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arch 26, 2010 at Friday, March 26, 2010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.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