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

一直忙,忙到没时间写,虽然很多东西想写。不过星期天这件事,在忙都要交代一下,否则对不起他。

我向来丢三落四,钱包、手机、雨伞等,不知道不见多少次了。有了四个轮子代步后,略有好转,掉来掉去都不过在车内,摸来摸去,最后总在某个角落找到。但前天钱包却掉在了车外。本以为在吃早餐时掉在了咖啡店,在朋友家屁股还没坐热就赶回咖啡店,问了一圈,没人捡到,只好留个号码给店员,安慰自己会有人归还。心中实际已经不抱太大希望,毕竟里面有两百多块。自责一番后,去了警局报失,以防IC被盗用。拿了证明,悻悻然开车回家,心情糟透了。结果到家后,却看到门上夹着一张纸,以为又是那位地产经纪打广告,拿出来一看,竟是这张停车固本

当时的心情真的跟中了TOTO似的(虽没中过,但不难想象),立刻拨打上面的号码。原来,我的钱包掉在了停车场,可能是下车时从口袋滑落。赶去他家后,才知道这位好心人在捡到后,根据IC上的地址特地从Sembawang坐的士赶来Toa Payoh,我家却没人,他便留下了这张字条。看着手中的停车固本,不难想象他上来我家,又下楼跟的士司机借纸和笔,草草留下电话的情景。他把钱包递给我,让我检查里面是否少了任何东西,我认为没必要,不过在他的坚持下我翻了翻,意思一下。然后自然地抽出一张50元想要给他作为感谢,他一口回绝,说了句:“我要钱的话,就不把钱包还给你了。”我愣住了,真俗,给人家钱是看不起人家,我不好意思地收了起来,真心地向他说声谢谢,他笑得很开心。

之前掉钱包,也有人放在我的信箱里,不过钱和现金卡都不翼而飞了,这一次里面有近300块,却都原封不动回来了。结论:这个世界是有好人的,但不要指望自己每次都遇到。下次不要再丢三落四啦!!!!!!!!!!!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April 13, 2010 at Tuesday, April 13, 2010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.

3 comments

嗨,很久没来看你了。。。
你还真好运,遇到好人咯。。。

13 April 2010 at 22:48

真是个好人!!他真是有心了!

17 April 2010 at 10:38

原来你也在大巴窑。呵呵

25 April 2010 at 10:06

Post a Comment